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审计“四聚焦”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河津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全力做到“四个聚焦”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该局要求审计人员树立预算执行审计“一盘棋”的整体思维意识,围绕预算执行审计总体方案这一主线,聚焦主业、通盘考虑、整体谋划、协作配合,找准审计监督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明确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政府性债务管理及绩效管理、资金资产管理等2大类15项重点审计内容,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助力河津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工作合力。该局在2022年预算执行审计组织方式上,每周定期调度一次,各审计组统一汇报工作进度、工作难点,以及取得的好经验好方法,统一时间向机关提交审计报告、问题清单等审计资料,力争做到计划、方案、调度、报告、模式“五个统一”,确保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是聚焦提升素质。该局进行审计业务股室轮岗,打破股室界限,统一编排审计组成员。选派经验丰富、组织能力强的同志作为组长、主审,采取“传、帮、带”的模式,切实发挥主审在传授经验、帮助提高、现场示范,带动审计业务水平提高的作用。扎实开展对标对表,邀请运城市局专家学者,走进机关现场指导,推动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四是聚焦服务发展。该局牢固树立审计部门是政治机关意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贯穿预算执行审计过程并转化为具体举措,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增强大局意识,自觉融入工作大局,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服务功能。(郭世鹏、师静波)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