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县纪委监委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稷山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运城市纪委和县委号召,积极部署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聚焦当前工作重点,四措并举,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姿态,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稷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高点站位强部署,全县上下“一盘棋”。县委书记担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亲自部署安排,全县参与整治行动的县直单位“一把手”、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在会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任务,特别是第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县53家参与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实施方案,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在本单位掀起开展此项工作的热潮;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推动行业系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多点发力促宣传,用好舆论“主阵地”。第一时间通过稷山电视台、稷山融媒体、廉洁稷山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发布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公告,及时向全县广大群众、企业家等公布举报方式和电话;同时聚焦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特点和职责,督促各参与单位张贴标语、悬挂意见箱52个,利用临街广告牌、门头显示屏滚动播出整治标语241条,在各企业门前、各重点建设项目周围、县城各公园等显著位置悬挂标语横幅279条等方式,全方位提高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为人人参与专项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深入摸排查问题,找准廉政“风险点”。县纪委监委制定《xx单位班子成员实地走访工作统计表》《稷山县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问题清单统计表》,督促各级各单位立足部门职责,通过一线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管理服务对象座谈会等形式,聚焦专项行动5方面30项重点整治内容,深入查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特别是县公安局2月7日召开全体人员动员大会后,于2月8日邀请重点企业、行业代表、城中村代表等10人召开座谈会,通过座谈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条,为各单位开展工作打造了样板。同时,县纪委监委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案件,督促各级各单位梳理找准部门岗位廉政风险清单,将风险点精确到部门、岗位和个人,确保专项行动质效。

集中培训强本领,督导检查“出实招”。2月6日,县纪委监委组织由机关各相关部室、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组成的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人员,就如何做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的途径和内容等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监督检查的本领,提升了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县纪委监委结合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并下发了《xx乡镇纪委(组、室)监督检查工作统计表》《xx乡镇(组、室)发现问题统计表》,对各监督检查组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周报告、周考评”,对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线索数量、质量等指标进行统计并通报,切实推动发现一批高质量问题线索。(秦文果、姚恩东)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