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高速运城北全力应对春节返程高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一周内,不少出行车辆已经开始陆续返程,车流量逐渐增多。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让人民群众来得顺利、回得安全,高速运城北公司系统各单位、部门提前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多项保畅措施,全员奋战一线,全力以赴应对返程高峰期。

突出信息预警,保障车辆快速通行。高速运城北公司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拥堵缓行收费站点筛查,分析研判车流量高峰期,采取“远端分离、近端管制、错峰出行”等措施,及时化解交通拥堵。利用高速公路沿途可变情报板、LED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对外发布实时路况、交通管制、节假日减免结束时间等信息,提前告知并引导司乘及时调整行车路线,避免车辆过度集中。

期间,高速运城北公司因情施策做好缓堵保畅,提早备足票款卡、开足道口,做好临时通行凭证发放回收工作,针对个别收费站车道较少、货车、绿色通道车辆较多等导致出现拥堵的因素,合理增配保畅班组,及时启动手持终端收费设施,提高收费效率。对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车辆加强在预约平台的预约、查验工作,提高查验效率,精简查验流程,加快车辆放行速度。

突出科学调度,高效应对特情处置。返程高峰,高速运城北公司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优势,调度保畅资源,以“最短时间到场,最快速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资源调度”为目标,根据事故点位、事故性质、事故车辆损坏情况,有的放矢地科学调度救援路线和就近人力、设备资源,统筹大局,确保事故等特情高效处置;科学动态换防,根据道路实时运行状态,及时调整救援力量部署点位,增强大流量路段应对能力,全方位做好大流量应对。

返程高峰,为了突出便民服务,提升群众出行品质,高速运城北公司以优化公众服务为抓手,深化文明优质服务,营造和谐、温馨的出行环境。在提升信息服务精准度和覆盖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模范作用,设置便民服务台,打造“一站式”温馨服务,用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次帮助,温暖人心,让出行群众出行的路更“暖”。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