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太阳村:彰显太阳特色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河津市太阳村作为阳村街道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近年来,太阳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筹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提升了村民对新思想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村民的生活质量也进一步提高。

77.jpg

坚持高位推动,构建工作体系

一直以来,太阳村始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太阳村两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体推进,制定《太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构建了街道党工委统筹指导,村党总支书记直接负责,党总支副书记具体实施,网格员、志愿者全力配合的工作格局,实现了流程规范化、活动经常化、服务项目化的工作目标。

78.jpg

注重品牌打造,彰显太阳特色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以来,太阳村两委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立足群众需求,着力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志愿者提供服务平台,让每个村民积极参与其中,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更强劲的生命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太阳村重点打造了“红马甲志愿服务”等工作品牌,大量的村民志愿者参与到垃圾清扫、街道亮化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显著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79.jpg

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开展活动

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太阳村有针对性地推出文明实践项目。打造传播思想阵地,依托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组建宣讲志愿队伍,推动理论宣传走深走实;引领文明树新风,通过定期开展“文明家庭”评选,以典型引领新风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太阳村的星级文明家庭一共800户,其中五星级10户,四星级20户,三星级770户。

同时,太阳村立足实践惠民生,组织各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到文明村镇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幸福小区”建设等民生工作中,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太阳村三期住宅小区,于2022年年底竣工。

80.jpg

接下来,太阳村将继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完善工作体系,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最后一公里”更加接地气、有活力。(吴栋)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