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向人民汇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向人民汇报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1月10日下午,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牛文华就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行信息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临近年关,又恰逢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以“向人民汇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旨在回应一年来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期待,同时也争取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理解和支持。

2022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9.64%,治安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11.50%,其中,“两抢一盗”(抢劫、抢夺、盗窃)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3.01%,三类可防性案件(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盗机动车)立案数同比下降48.10%,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牛文华通过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发布。要凸显政治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凸显主责主业,聚焦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警全力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攻坚战、整体战、决胜战,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坚决保障人民安宁,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水平,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凸显队伍建设,围绕“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在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战化大练兵和从优待警保障等方面下大力气,持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将不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工作措施。

牛文华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持续深化“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斗争,严厉打击整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民生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为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此全市公安交警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