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小记者作品展】考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黄河新闻网小记者活动中心 王星皓(11岁)

业务指导 杨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以前,我从不怕考试,因为每次考试老师都会提前通知,我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可到了五年级,我们班是一位男数学老师,他非常喜欢考试,而且从不提前通知,说风就是雨,让我好紧张!

一天下午,我开开心心来到学校,上完第二节综合实践课,突然听到数学课代表说:“桌子拉开,准备考试。”我的心猛然提了起来,我知道“紧张”来了。

它先在我胸口捶了两下,我感觉心跳加速,紧接着手心冒出了汗。它又拿出棍子敲我的头,让我大脑嗡嗡响,头皮发麻。它好像还不过瘾,又在我肚子上踹了两脚,我感觉肚子里一阵翻腾。考试时,我的头像被绑架了一样,紧紧束缚着,无法思考。我十分生气,在脑袋上拍了两下。这一拍,好像把“紧张”拍跑了。我感觉眼睛亮了点,头脑清醒了些。但遇到难题时,“紧张”又会透过门缝悄悄窥探。我努力让自己集中精神,摆脱“紧张”的束缚,但它总会时不时跳出来……

慢慢的,我发现“紧张”的威力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强了。只是偶尔遇到难题时,它才会现身。再后来,即使遇到难题,它也没再来过。现在我不仅不怕考试,而且能从容面对。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