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图片7.jpg

运城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博)10月22日,运城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式进行通报。运城市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贾玉明主持发布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军龙通报运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省工作组的科学指导下,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效指挥下,在全体市民的全力配合下,运城市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本轮疫情中有初筛阳性报告的河津市、芮城县、绛县、平陆县、万荣县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夏县已实现连续多日社会面清零;盐湖区疫情防控也进入攻坚收尾阶段。截至目前(10月22日),全市共有风险区域85个,其中:盐湖区83个(高风险区39个,中风险区44个);夏县2个,均为中风险区。

另一方面,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持续存在。运城市周边地区确诊病例也持续增加,特别是在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下,盐湖区依然在社区筛查中发现零星病例,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存在。2022年10月19日0时-21日24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40名。具体情况为:盐湖区新增38名,其中在管控人员例行筛查中发现35名,社区筛查中发现3名,存在隐匿传播风险;永济市在高速服务区对省外入运人员落地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初筛阳性人员,全程闭环管理,风险可控。

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一定要靠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配合落实好静默管理就是对运城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高风险区的居民要“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的居民要“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的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静默期间,全体居民居家,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原则上“不进不出”。隔离点、方舱医院及定点医院的工作人员、流调采样、核酸检测等一线工作人员、物资保供、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重点人群要加强自身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工作期间实行闭环管理。

发布会还表示,非常理解大家盼望解除静默管理的急切心情。但是解除静默管理的关键在于快速实现社会面清零。截至2022年10月21日,在社区筛查中仍然发现初筛阳性人员,社区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这说明在静默期间仍有个别群众不严格遵守防控规定,造成社区筛查迟迟不能清零,导致运城市区解除静默的时间一推再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今明两天区域核酸检测的具体情况,综合研判后,及时向社会通报。

在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呼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从我们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人管起,真正将静默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只有大家携起手来,齐心协力才能取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史卓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