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小记者作品展】幽深小路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黄河新闻网小记者活动中心 王星皓

业务指导 杨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途中,途经一条幽深的小路。天色已晚,到处漆黑一片,小路旁不时传来奇怪的声音,非常可怕。

唐僧说:“徒弟们,天黑了,我们找户人家借宿吧!”八戒赶紧说道:“好,正好肚子也饿了,顺便饱餐一顿。”悟空警觉地说:“这地方黑暗幽深,还有怪声,怕有妖怪,我们还是换个地方休息吧!”八戒嘟囔着:“管他好不好的,住下就是!”说着,他甩起衣袖向前跑去。突然,一个影子闪过,又听见“啊”的一声,八戒消失在暗夜里。就在那影子一闪而过之时,悟空用火眼金睛看出那是妖怪。于是对沙僧说:“八戒可能被妖怪抓走了,我前去探探情况。”

悟空一个飞身来到一棵树下,见上面写着几个大字,“有本事来战。”悟空绕树转了一圈,没发现异样。于是纵身一跃,来到树顶,用火眼金睛巡视四周,不见那妖怪的身影,愤愤地大声说:“妖怪出来,吃俺老孙一棒!”回头一看,师傅和沙僧都不见了踪影。悟空这才明白,中了妖怪的调虎离山之计了。

悟空使了个“分天术”,把天分成了两块,一束金光射下来,将大地照亮,妖怪无处遁形。悟空眼疾手快,一棒打向妖怪。那妖怪一个侧身,闪在一旁。妖怪用金刚锤朝悟空身后一击,悟空被击中,头昏脑胀,倒下身去。妖怪继续抡锤,不料悟空一个转身起跳,挥起金箍棒向妖怪打去。妖怪来不及躲闪,呜呼毙命。

悟空在一个山洞里找到了师傅、八戒和沙僧,又踏上了取经之路。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