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小记者作品展】三棵小树的心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黄河新闻网小记者活动中心 原梓轩

业务指导 杨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黑暗的土壤里有三颗种子,它们想破土而出,看看外面的世界。

终于有一天,它们脱壳发芽,离开了黑暗、潮湿的土地。可好景不长,当它们想探出头时,发现自己根本没法动弹,像被困在了什么地方。它们想大声喊救命,可喉咙像被遏制住一样,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一只小鸟飞了过来,它们听到啾啾的鸣叫和扑闪翅膀的声音,鼓足劲齐声喊道:“救命啊,救命啊……”虽然声音不大,但小鸟还是听到了。小鸟循着声音的方向,发现是从墙里传出来的。它在墙上啄呀啄,试图把墙啄开,但是毫无效果。小鸟累了,飞到一旁的树上休息。

夜晚来临,三棵树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它们开始交谈。一棵树说:“哎,好倒霉啊,我们怎么就被困在这里呢?”另一棵树说:“哎,已经这样了,也没办法,不过还好,我们在一起,也不至于孤独。”

就这样,它们一直谈论到深夜,直到睡意袭来,才渐渐安静了下来……

第二天,一群孩子的声音把它们吵醒了:“哇,墙面凸起的地方好像是树,好美啊,墙里竟然有树!”孩子们用手摸摸墙面。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触摸,心情渐渐好起来。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孩子们靠着墙玩起了游戏……

就这样,三棵树寻着墙里的缝隙慢慢长大。它们每天都很开心,虽然无法像别的树一样感受阳光的灿烂、风的抚摸、雨的滋润,但它们享受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在墙里绽放光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