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小记者作品展】山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黄河新闻网小记者活动中心 原泽威

业务指导 杨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虎影》,主要讲述了东北虎的故事。因为老虎在自然界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被当地人称为“山神”。它那威风凛凛的身姿和逼人的气势令人毛骨悚然,虽然不能把它当宠物养,但它是我心中永远的山大王。

我虽然没有体验过抚摸它的感觉,但通过书中的讲解,我仿佛身临其境地抚摸到了它健壮的身体,听到了那令人不寒而栗的咆哮声。那宝石般的眼睛,坚定又沉着的目光,威风凛凛的气势,无不显示出王者风范。

东北虎虽然很凶猛,但不会主动攻击人。它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它非常记仇,如果你曾经伤害过它,它一定会找你报复。一个俄罗斯的猎人,在偷猎老虎时,打伤了一只老虎的前爪。一年后,他再次去偷猎,突然被一只老虎扑倒在地,咬死了。而这只老虎正是曾经被他打伤的那只老虎。

曾经,因为人们的狩猎,采伐行为,东北虎濒临灭绝。不是被人类抢夺了食物,就是被侵占了地盘。近年来,随着生态资源的恢复,东北虎数量也有所增加。我们要爱护东北虎,要和动物和谐相处。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