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平陆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今年以来,平陆县坚持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鲜明导向,通过聚焦问题、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科学施工战高温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进入7月,运城市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在平陆县省重点项目运三高速连接线项目施工现场,中铁十七局的300余名工程建设者在炎炎烈日下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正在进行路面水稳摊铺作业。针对高温天气,施工单位通过调整作业时间、避开一天中最热时段、提供“送清凉”服务等方式,切实保障一线工作者的身体健康。

“我们错开高温时段,将上午作业时间调整为7点到11点半,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利用傍晚时间组织施工生产,降低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工会慰问坚守在施工一线的作业人员,给他们送上了藿香正气水、矿泉水、西瓜等防暑药品和清凉物品,每天还将熬制好的绿豆汤送往工地。”中铁十七局运三高速项目经理胡万里说。

“店小二”贴心服务 助力项目落地生根

总投资1.68亿元的平陆县现代农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79亩,受益于“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服务,目前园区已入驻塬麦面粉公司和古虞王农业公司两家企业,兴农大道和民悦街道路工程正在抓紧实施中。

平陆县持续深化“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等“五减”改革,坚持“能减尽减、能合则合”的原则,对审批事项进行再梳理、再压缩,推动审批服务再提速、再增效。据统计,申请材料减少167项,审批环节精简443个,取消证明7项,承诺时限压缩比例达到84.63%,审批效率实现了大幅跃升。今年前半年,共办理可研批复7项、备案34项、节能登记30项,为加快项目落地创造了有利条件。

政银企深度合作 资金助力项目建设

运城市部官扬水改扩建工程是省级重点项目,平陆县委、县政府与农发行运城市分行积极对接,计划融资8900万元保证项目建设,目前,双方已初步达成一致。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进度,平陆县组织各金融机构、重点项目负责人召开2022年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服务市场主体“直通车”启动动员会,当天平陆县7家银行与30家企业签订了9400万元的发放贷款协议和14500万元的投放意向协议。

据了解,今年1月—6月,平陆县确定的100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0.89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向阳街西扩、丰喜公司烟气环保提升改造、张红线张店至横涧改善等5个建设项目已完工投入运行,山西湘拓公司年加工30万吨建筑用烘干沙、科瑞建设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建设、圣人涧镇红旗沟排污管网改造、江枫被服有限公司年产被服10万套等6个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另外,投资10亿元的平陆中电神头新能源有限公司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运城杭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220KV升压站已建成,1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近期将并网发电。(荆姣姣 潘青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