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小记者作品展】“养蚕”变奏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黄河新闻网小记者活动中心 丁彦文

业务指导 杨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年级的时候,我在书上看见蚕的图片,它长得粗粗的,短短的,白色的皮肤上还有很多黑点,它的头是褐色的。书上说蚕的屎还能入药。

我想养蚕,就回家跟妈妈讲条件,结果可想而知,不但被拒绝,还被骂了一顿。我没有放弃,开始打起了小算盘……

下午,我偷偷拿了5元钱,到班里的“好同学”那里买了一个蚕的套盒:一个盒子、几片桑叶、一只大概一厘米长的蚕。放学后,我拿着套盒大摇大摆地回家了。心里盘算着,如果老妈问起,就说是朋友送的。

令我没想到的是,老妈不知怎么知道了我偷偷拿钱的事。她一见到我手中的蚕就明白了一切,开始大发雷霆……之后发生的事差不多我不说你们也能猜到了。

第二天,我和那个“好同学”被老师收拾了一顿。

哎,真应了一句话:“人生无常,大肠包小肠。”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