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盐湖区纪委监委加强监督协调为项目建设疏“堵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连日来,盐湖区纪委监委聚焦项目建设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各重大项目、重点部门和重要环节,为项目建设疏“堵点”,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投运。

今年5月,山西世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在盐湖区冯村乡东阳村和中阳村建设大田蔬菜基地。由于项目用地规模大、要求高,两村又没有大规模流转土地的经验,企业与村委会及村民商谈土地流转事宜时遇到不少难题。

在了解企业困境后,盐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督促冯村乡政府,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方负责人、东阳村和中阳村“两委”主干进行座谈,针对土地流转事宜商讨方案,疏通项目“堵点”,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座谈会上,盐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要求冯村乡政府把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要求东阳村和中阳村村委会做好土地流转工作,以推动项目建设为契机,提高村民收入。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确定由东阳村、中阳村村委会按照企业用地要求流转土地,用于建设大田蔬菜基地;项目建成后,企业优先从东阳村、中阳村选用人员,让村民可以赚取劳务费。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盐湖区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全力保障企业和村民各方利益不受损失,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让企业放心投资,让群众安居乐业。目前,土地流转工作已全部完成,后续建设正稳步推进。(廖旌汝)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