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垣曲县加快推进殡葬基础设施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7月18日,垣曲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带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祥虎,副县长郭亚明,以及县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领导调研了殡葬改革和公益性、经营性公墓等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研究解决了公墓建设中的规划、土地、资金和群众诉求等问题。

近年来,垣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和殡葬设施建设,一是积极推进县殡仪馆建设。不等不靠,自筹资金近4000万元,按照民政部《殡仪馆等级标准》一级馆标准,建设了采用古典与现代建筑元素相结合的园林式风格,占地40.2亩的县殡仪馆。二是率先出台惠民殡葬政策。2020年5月在县级率先出台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全免政策,即对县域内选择火化的免除遗体接运、暂存、火化、骨灰存放、骨灰盒等基本殡葬费用。三是积极推进公墓建设。为解决城镇化带来的县城周边失地农民丧葬难问题,以及配合重点工程建设,兴建县公益性公墓,占地65亩,规划3000座双穴墓。目前,已接收县城周边零散坟墓的集中迁坟和安葬900余座。招商引资1500万元,兴建经营性骨灰公墓,占地25.8亩,墓穴8000余个,其中3000余个节地生态葬墓位和1000余个公益性墓位,占到总数的50%。同时,规划建设乡级公益性骨灰堂(公墓)9处、村级公益性公墓2处,已动工乡、村级公益性公墓3个。通过积极推进殡葬改革,有效提升绿色殡葬和移风易俗水平,更好地保障群众“逝有所安”的基本需求,进而实现基本殡葬服务普惠性、均等化的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理念,垣曲县作为非火化区,火葬和节地生态安葬比例逐年提高。(赵腾云)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