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品牌运城

运城龙翔高级技工学校——龙泽校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品牌运城

运城龙翔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2007年,是一所以培养“社会需要,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现有在籍学生 2000余人。随着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对口高考部应运而生。对口高考是相对于普通高考,指职业教育的专门性高考,是与普通高考同级别的高考制度。教育部逐步建立职教高考制度,使之成为高职考试招生主渠道。该校对口高考部设有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文秘、幼儿教育四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对口专业

文化课+技能、就业升学双保障

机电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机电设备生产、安装、调试、维修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从事机电设备维修和管理工作的中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语文、数学、英语、机电一体化概论、机械基础、电子电工、物理、机械制图。

报考院校:山西大同大学、晋中学院、长治学院等。

计算机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一定的软硬件维护、应用和开发能力,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开发与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计算机原理、PS图形图像处理。

报考院校:山西大同大学、晋中学院、长治学院等。

文秘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在生产、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从事文书、秘书等工作的人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必要的文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比较熟练的职业技能,具有基本的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课程设置:语文、数学、英语、秘书基础、应用文写作基础、实用电视编辑、艺术概论、文书与档案管理基础、计算机录入与排版、办公设备使用与维护。

报考院校: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工商学院等。

幼儿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幼儿园管理人员及企事业单位所需的文秘人员,具备组织幼儿教育的教学活动,能唱会跳、能弹会演、善于观察并与幼儿沟通,且素质好、有爱心的幼儿教师。

课程设置:语文、数学、英语、舞蹈、音乐、绘画、形体、唱歌、手工制作、视唱练耳。

报考院校:晋中学院、长治学院、运城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等。

三二分段

3+2大专直升班

舞蹈表演

学   制:三年制、3+2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文化艺术修养、审美品位、艺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用型舞蹈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具有全面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舞蹈教学及各类文艺团体的舞蹈表演。

核心课程:语文、数学、英语、古典舞基训、芭蕾舞、民族民间舞等。

音  乐

学   制:三年制、3+2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丰富的音乐素养及音乐表演技能,能在专业文艺团体、学校等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和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艺术人才。

核心课程:语文、数学、英语、视唱练耳、乐理、琴法、台词表演等。

美术绘画

学   制:三年制、3+2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基础、素描、色彩、图案、构成基础、书法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