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开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宣传周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24日,夏县开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宣传周活动。山西农业大学蚕业科学研究院和省、市、县蔬菜、粮棉、蚕桑、畜牧等方面专家学者及科技特派团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专家咨询台,为群众现场解疑答惑;通过实地发放黄瓜、茄子、西红柿等优质蔬菜种子等方式,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大力宣传推广粮食、蔬菜、瓜果、畜牧、蚕桑等产业的种植、养殖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夏县农业增产增收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

宣传活动结束后,科技特派团成员在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水头牛家凹实验基地组织农民代表开展小麦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老师席吉龙重点讲解了如何合理选用小麦品种及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夏县天气、土壤、水分等条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大家认真听取了专家讲解,现场观摩对比专家推荐的高产稳产,抗性优良的新品种。通过实地观摩,进一步强化夏县小麦品种的梯队建设,为小麦优质高产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三区”科技特派团来到了山西农业大学蚕业科学研究院试验基地,特派团组长王玉霞为孩子们介绍了嫘祖文化,使孩子们了解到嫘祖文化是蚕丝文化,嫘祖是教民植桑养蚕、缫丝制衣的伟大祖先,而这里是世界蚕丝业的起源地。参观家蚕研究所的实验大楼,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蚕宝宝、讲解了蚕的一生和人工饲料养蚕,通过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科技,学习并发扬了“春蚕”精神。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颇丰。

据悉,科技服务团的专家还将在近几日深入农业企业、合作社、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活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