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平陆县洪池镇有了首个村级红十字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平陆县洪池镇南王村红十字会揭牌成立。山西省红十字会平陆县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郝红建等人参加揭牌仪式,并组织村民开展心肺复苏抢救等应急知识和技能培训,这标志着洪池镇有了首个村级红十字会。

南王村红十字会隶属平陆县红十字会管理,会长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郝为民担任,下设基层服务站和志愿者服务站,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己任,主要担负红十字文化传播、开展救灾备灾活动、开展募捐救助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实施生命关爱行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完成平陆县红十字会交办的任务等七项职责,为该村群众进一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该红十字会填补了洪池镇没有村级红十字会组织的空白。会长郝为民表示,要认真做好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忠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带头行动,主动作为,多形式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引导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博爱、传递大爱,努力推进红十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王会亮)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