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金融支持“1311”重大工程项目和企业纾困增效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金融支持“1311”重大工程项目和企业纾困增效推进会

运城市召开金融支持“1311”重大工程项目和企业纾困增效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琳洁)2022年4月25日,市金融办、市项目推进中心联合召开金融支持“1311”重大工程项目和企业纾困增效推进会,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崇德、市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王宝龙出席会议,运城市13家银行金融机构参加。

运城市召开金融支持“1311”重大工程项目和企业纾困增效推进会

会议介绍了“1311”重大工程项目、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以及建设情况,重点对具有融资需求的“1311”重大工程项目进行了推介。宣读了《运城市加大金融支持企业纾困增效的若干措施》,相关银行就如何支持“1311”重大工程项目和助企纾困进行了交流。本次推介的第一批急需资金支持的“1311”重大工程项目共23项,是经过对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共计229项进行摸底筛选出来的,资金需求总额52.67亿元。

各金融机构表示,将立足各自优势,将支持运城市重点项目及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积极争取推出纾困金融产品,以实打实的行动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以及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运城市餐饮服务、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冲击,各级市场主体普遍面临成本压力加大、经营困难加剧的问题。为了最大限度缓解市场主体压力,市金融办推动出台了《运城市产融合作重点企业白名单》,积极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白名单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3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840.06亿元,较年初增加137.14亿元,增幅为8.05%,全省排名第一。其中,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02.35亿元,较年初增幅为16.07%。

会议指出,金融机构为运城市大小企业提供了含金量满满的支持,为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提振了信心,稳定了预期。下一步,市金融办将与各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立足实际,依据“金融纾困增效措施”,针对企业需求“精准画像”,以“真金白银”让利困难企业,以“真招实招”助力企业发展。市项目推进中心将在本次推介基础上持续做好项目融资工作,第一时间向金融机构推送项目单位融资意向,建立融资推介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