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2021年度市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1年度市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侯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丁小强2022年1月14日在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1月26日,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市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市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党委)书记、局长张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永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关铝集团党委书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运城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水投公司党委书记、运达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经纬燃气公司党委书记、押运护卫公司党委书记、住建投公司党总支书记、市五交化公司党总支书记、热力公司党委负责人等10个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围绕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逐一现场述职,张宗泽对述职同志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对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需要重视的问题和不足,对各企业如何进一步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部署。

张宗泽表示,过去一年,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

张宗泽强调,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的功能定位,持续推动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健全完善公司治理运行机制。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坚持党管干部,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要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搭建创新创业、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载体平台。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推动国有企业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为全方位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对各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慰问困难职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