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敬民之心 行简政之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地方政府离群众最近,地方的审改工作效果对人民生活的影响也最直接,尤其在涉及民生事务的审批业务上。本着这个思路,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民生事务工作人员针对审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形,同步研究提出方便行政申请人的措施和办法,即时跟进、落实,温暖了民心,获得企业和群众的赞誉。

他们用热情温暖申请人。1月21日,安徽某运输公司打来电话,提出由新绛县转出至该地的货运车辆,因年检资料不齐全,无法办理落户事宜。实际上,山西省为方便申请人,办理货运车辆年检时,检测公司的车检结果同步上传到运政管理系统,不需要车主再提供纸质版检测单。本着申请人少跑路的原则,工作人员积极为申请人出主意,想办法,提出了由新绛县行政审批局出具运政系统业务截图证明,安徽当地据此办理落户业务的办法,解决了申请人无法补交检测资料的难题。

他们用沟通温暖申请人。农机所有人赵某,在办理农机注册登记以后,因发动机故障,厂家免费更换了发动机,办理了变更登记。但赵某到县农机部门申请农机补贴时,因补贴系统与农机监理系统数据不同步,不能显示变更登记过程,致使赵某无法申请农机补贴。虽然农机登记审批工作已经完成,但是感受到申请人的焦虑,工作人员一边和监理系统开发维护单位联系,询问能否更新数据 ,一边与农机部门联系,协调对策。最后由申请人凭变更过程中的农机登记证书和变更后核发的行驶证,办理了农机补贴。

“方便群众、方便企业、方便发展”,民生事务工作人员围绕这一宗旨组织、开展审批工作,使审批局不仅成为行政审批证照办理的重要场所,还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的高效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吴群)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