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讯基站建设为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8.jpg

运城中院携手运城电信公司振兴石泉沟村网络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运城中院驻夏县瑶峰镇石泉沟村工作队自2021年5月驻村以来,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奏响了乡村振兴进行曲。

乡村振兴,通讯先行。运城中院驻村工作队调研发现,石泉沟村地处偏僻山区,地势环境复杂,村组间距离较远,人口居住分散。受特殊的地质地貌影响,手机无信号、网络信号差等问题非常突出,村民日常生活十分不便,特别是在户外劳作时经常处于失联状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石泉沟村通讯信号差等问题,驻村工作队将相关情况汇报院领导后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安排,联系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并要求驻村工作队限期对接。由于石泉沟村位于中条山前沿,多为山丘地势,导致建设环境复杂。但驻村工作队急民之所急,多次与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共同走访勘验。经过电信公司科学规划选址,现场部署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先后投资200余万元,铺设50余公里光纤,成功完成石泉沟村光纤接入。现场测试后,石泉沟村已实现手机网络信号全覆盖,彻底解决了通信困难问题。“我坐在家里就能跟娃联系上”,网络畅通后村民非常激动,声声感谢驻村工作队和电信公司。

驻村工作队表示,将依托网络信息平台,拓宽当地农产品及药材销售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使山区信息化建设成果惠及石泉沟村广大人民群众。运城中院将在全面履行审判执行职责的同时,继续深入乡村,走进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点对点解决困难,为乡村振兴注入法院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