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平陆消防与住建部门共商市政消火栓事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市政消火栓是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消防救援力量在灭火救援行动过程中快速补充灭火用水的重要保障,其建设、管理、维保及使用的各个环节直接关系到灭火救援战斗的成败。为进一步完善市政消火栓管理工作,1月21日,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官对接县住建部门及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商市政消火栓建设、管理、使用等各项事宜。

大队主官先后与平陆县住建部门城建股、供水公司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会商,了解了平陆县市政消火栓建设、管理、使用等各环节的真实情况,对照《运城市消火栓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立足于辖区实际,系统的分析了市政消火栓建设、管理、使用等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堵点,就进一步健全完善消火栓管理工作,研究探讨解决办法并达成共识。将依托县政府层面明确规划、住建、自来水企业等部门在相关设施建设方面的责任,消防救援机构在消火栓建设完毕移交时,与管理单位共同进行联合验收,并在日常训练、灭火实战过程中开展普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管理维护单位,以供其维修养护;并在掌握实际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客观分析、指导下一年度建设工作,切实做到求真务实。

下一步,大队将会同住建部门拟草出市政消火栓工作报告,向县委、县政府进行汇报,扎实的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王淼)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