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妈妈的微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3)班 王钰森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休整了一个暑假,9月1日开学了。我们以崭新的面貌踏入新的学校,新的班级,迎接新的挑战。开学第二天,老师要进行摸底考试。在书院读书那两年,我没有参加过考试,所以一听到“考试”这个词,我不免有些紧张。

老师把同学们之间的座位距离拉开,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我的心头都提到嗓子眼了。试卷发下来了,我生怕做不完,一刻都不敢放松。

考试结束了,我松了一口气,但心里总感觉不踏实。两天后,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59分,我的好朋友考了82分,她非常开心,我非常伤心。回到家后,妈妈没有骂我,而是让我继续努力。

一段时间后,我们进行小测试。这次我考了78分,她考了79分。上音乐课时,老师让我们坐在外面看书。我发现她哭了,我问她:“你怎么了?”她失落地说:“我考得太差了。”我安慰她:“没有关系,我比你还低1分呢!”我给她讲笑话,她笑了。但放学后,她还是有些担心,怕回去后被妈妈骂。

我和爸爸妈妈在等电梯时,他们得知我的成绩后,非常高兴。妈妈半天不按电梯,爸爸问妈妈:“你在干什么。”妈妈才缓过神说:“哦,对。”

妈妈会为我的一点小进步而露出最甜美的微笑。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