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夏县消防联合志愿者开展守护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月20日,夏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客运站开展“火焰蓝守护”志愿服务活动,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领域的消防安全。

“一定要对随车消防安全器材进行定期维护保养,确保运行途中,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在夏县发往运城的101公交车上,大队宣传人员叮嘱司乘人员提高春运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随车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同时手把手现场讲授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车辆火灾应急疏散处置流程。随行的消防志愿者们对随车的灭火器材进行了清理,固定,对超期服役的灭火器材进行了免费更换。

“春运期间,大家携带的物品比较多,特别是进城采购年货比较杂,但为了大家安全,千万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上车。”在夏县发往闻喜的县际班车上,大队宣传人员在志愿者的配合下,向乘客们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通过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春运乘车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了家庭防火常识,教育引导乘客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共同维护保障春运消防安全。

“近期是居民返乡、进城购物的高峰期,火灾风险增大,要定期组织专人进行巡查,及时查改消除火灾隐患。”在夏县客运站,大队宣传人员采取跟班作业的方式,指导客运站消防管理人员开展巡查,及时指出巡查存在的漏项,提出加强和改进意见。

据统计,当天大队共帮助客运站查改隐患22处,向15条客运线路司乘人员进行了精准宣传,帮助春运车辆对35具随车灭火器材进行了清理,向400余名乘客发放了宣传资料,大大提升了客运站、客运车辆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居民春运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高云峰 吉阳阳)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