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倾力打造便民服务窗囗 河东驿站匠心独运亮相市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河东驿站中银路站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琳洁)便民擦鞋、打气筒、急救箱、体重秤、洗手液、免费WiFi、手机(电动自行车)充电、公益雨伞、图书阅览、电子阅报……这是运城市新建“河东驿站”的“标配”,而这样的驿站全市已有10座。目前,全部完成内部装修及后续设备的安置,已经正式启用。2022年1月18日,记者从市容环卫中心获悉以上消息。

相关负责人介绍,“河东驿站”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在人民群众最急需的“街两旁、校园周围、铁道口附近、公园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新建了一批条件较好、具有复合功能的“河东驿站”,着力打造便民服务标准化。不仅满足了市民如厕需求,也成为百姓日常休憩的重要场所,在方便市民生活、净化城市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整洁如新的“河东驿站”

据了解,运城市已建成的10所驿站分别位于红旗东街市广播电视台对面、河东东街市检察院附近、铺安街运城中学北门东侧、货场西路南端、河东东街市发改委附近、红旗西街铁道口附近、人民路与机场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解放北路市干休所附近、机场大道与库东路交叉口西北角、机场大道机场高速口西北角。

便民药箱

“这真是一项便民惠民的工程,驿站虽小,却‘五脏俱全’,里面小到usb充电口,大到轮椅、电视机等应有尽有,相关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市民李先生说。

走进河东东街市发改委附近的“河东驿站”,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摆放整齐的图书,室内空间被科学合理地划分为不同的功能区域,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我们这里是1月13日正式启用的,附近锻炼的居民、环卫工人、外卖员等经常在这里歇脚。驿站除了提供洁净如厕的基本功能外,还新增了擦鞋便民、24小时免费热水等服务。”中银路站工作人员叶文如是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