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新绛县消防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暨隐患排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提升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新绛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隐患排查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重点针对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占用楼道、消防通道,私拉乱接充电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排查,帮助物业单位分析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督促其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消防管理机制、落实消防管理制度。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对各小区是否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及拉“飞线”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查看,现场劝阻制止了居民飞线充电、入户充电、占用消防车通道等危险行为,并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案例,积极引导群众停放、充电。同时,要求物业公司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实行电动车充电统一管理,做好防火巡查,将电动车日常管理纳入24小时巡查内容,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指导服务,及时消除了一批电动车火灾隐患,全面提升了物业单位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电动车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切实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