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读《中国古代神话》心得体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第三小学四(1)班 昝思妍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古代神话》来自于古代民间典籍中记载的故事。一个个奇妙的故事带我们走进一段段神奇的旅程。

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愚公移山》和《嫦娥奔月》两个故事。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愚公移山》的故事。山北有一位老人,名叫愚公,年近九十。他家门前有两座大山——太行山和王屋山。因为每天出行都要绕好远好远的路,所以他想把大山移走。一天,愚公召集全家人说:“我想和你们一起把大山移走,开出一条大路,这样每天就不用绕那么远了。”家人纷纷赞同。村里有个名叫智叟的老先生,听说愚公的想法后,说:“就凭你这点力气什么也移不了。”愚公说:“你的思想真顽固,即使我死了,还有儿子,儿子又有孙子,子子孙孙无穷无尽,终有一天会把山移走。”愚公叫了很多邻居,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家,人人表示赞同支持。

大家开始移山了,愚公一家和邻居们齐心协力,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天神,及时派了两个神仙把大山移走了,从此,愚公一家出入都不用绕路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我也要学习愚公这种精神。

《中国古代神话》中还有很多奇幻的故事,它是千百年来古人智慧的结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从而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