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新绛:五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1月7日,新绛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2年经济工作要围绕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一是着力抓好产业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全面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农业稳产增收,加快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二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项目谋划大胆超前,项目招引精准务实,项目建设提标提速。三是着力培育市场主体,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增总量扩规模,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续成长;抓创新提质效,以开展“省校合作”为契机,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优环境强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四是着力抓好生态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底色。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扎实推进碳达峰山西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五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持续促进居民增收,坚持就业优先;精准兜底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城乡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组织开展城市更新、乡村建设两大行动;夯实筑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引导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锻造狠抓落实的“硬作风”,坚持大战大考中形成的“指令畅通、步调一致,干群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可贵精神。 (卫世新 李玉婷)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