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品牌运城

湛江务实推进城市景观品质提升工程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品牌运城

近年,湛江通过凝心聚力促发展、惠民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推动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大力推行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方面,通过实施新型城市化提升工程,务实推进城区亮化美化步伐,使城市美丽蝶变进一步加快,更是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湛江在大生态建设、公园绿地、生态廊道、广场游园建设等方面,以及美化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位同时,建成了一批城市景观地标、大型综合社区和公共服务设施,并荣登“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十大新兴海岸休闲城市”。据了解,为加快城市景观品质提升工程建设步伐,银帆公园、东菊公园等68个公园,滨湖公园的环湖绿道、三岭山公园的山地绿道、南国热带花园赏花绿道、观海长廊的滨海绿道等都陆续建成,此外还推动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近日,经多次论证与公平公开招投标,湛江市人民政府对海滨大道沿线景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也作出最终决定,让停顿几个多月的工程项目重新恢复到正常建设之中。为而,第一中标候选单位湖南省绿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市政府加紧审批与主管单位尽快完成合同手续,他们将加快速度,尽快尽力,做好海滨大道沿线景观品质提升工程,为海滨大道行道升级、景观绿化升级、交通设施升级、照明升级、墙体立面升级等,以及湛江美化城市景观,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尽一份心与贡一点献。

“北有青岛,南有湛江”,从上世纪60年代,曾名震一时的港城,到一度淡出大众视野,逐渐被其他城市赶超;再从“北部湾中心城市”到“省域副中心城市”,从“广东新的经济增长极”到“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从“与海南相向而行”到“服务重大战略高质量发展区、陆海联动发展重要节点城市、现代化区域性海洋城市、全省区域协调发展重要引擎”,湛江字重千钧的每一个发展定位,都记录了其厚积薄发的奋进征程。

湛江,大陆最南端的一座美丽港城,也只有务实推进城市景观品质提升,才能使城市的美丽蝶变进一步加快。湛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把能力运用在抓落实上,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抓到点上、干出水平、见到实效,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早日成为现实。这就是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书记所强调的,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奋力书写好湛江“春天的故事”。我们坚信,湛江务实致力打造的“城在绿中,路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城市新画卷,也会慢慢舒展在大家面前。

  • [编辑:尹智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