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丁小强在盐湖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时强调切实保障人民幸福安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元旦假期第一天,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委值班室参加全省元旦期间值班值守视频调度会,向省委书记林武汇报运城市元旦期间疫情防控、节日保供稳价等工作部署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林武在视频调度会上对运城工作的重要指示,当天下午,丁小强深入盐湖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打击非法盗采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应急值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在运城绕城高速公路南口,丁小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核验事项等,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要严格执行“三码”联查、检测消毒的防控要求,加强对重点地区返(来)运人员车辆的排查管控,做好自身防护,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防线。

丁小强先后来到凤凰谷景区入口处和盐湖区白家庄洞沟森林防火检查站,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仔细查看护林防火入口登记表,详细了解林区防火措施。丁小强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值班值守不间断;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检查进入林区的人员、车辆,确保任何火种不进入景区;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配齐配好森林防火移动检查站和移动灭火装置,严防林区线路老化引发火灾,确保出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沿着颠簸不平的山路,丁小强来到凤凰谷深处一处已封堵的废弃矿洞,实地查看封堵情况、警示标志设立和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对所有私挖滥采坑点、矿洞以及历史遗留矿井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确保无一遗漏封堵、取缔关闭到位;要加强日常巡查,畅通举报渠道,严打私挖滥采,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同步做好周边环境的修复治理,因地制宜开展植树绿化工作,争取早日恢复绿水青山原貌。

检查指导中,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值守能力水平,严格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协同联动,做到发现情况迅速、报告情况准确、处置情况稳妥。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扛牢主体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严密做好社区、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工作,稳定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维护良好节日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王文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