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4次常委会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项

12月29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运城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十四五”转型综改实验重大改革规划》《运城市“十四五”新型智库建设规划》《运城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研究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十四五”社会治理规划》《中共运城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修订)》《中共运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修订)》;传达学习中巡办关于制定巡视工作规划专题辅导会议精神,听取四届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等工作的能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坚持科学立法,以良法保善治、促发展、优环境、惠民生;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型政府;坚持公正司法,着力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坚持全面普法,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对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会议强调,要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完善市场基础制度规则,加快要素和资源市场建设,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着力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要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完善协同监管机制,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提高监管规范性和透明度,着力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实施“1331”工程,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建设区域教育中心。要构建养老保险体系,合理划分好各方责任,严格监督管理,让老百姓看得明白、搞得懂、好操作,让参与各方有章可循、制度运行可监测可检验。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完善方案,认真细致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闭环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巡办关于制定巡视工作规划专题辅导会议精神,结合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强化巡察机构监督意识,切实履行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职责,统筹运用各种巡察方法,在做好常规巡察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单位、领域、问题的巡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保持斗争精神,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问题查摆精准、批评充满辣味,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作出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文军)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