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丁小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丁小强在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上强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12月21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召开。会后,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严密组织、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同步推进。市领导董旭光、梁清燕、刘春安、李哲等出席会议。

丁小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民生。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万无一失”的“绝对安全”意识,加大对安全生产方面物质和精力投入力度,深入反思安全监管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从最不放心、风险最集中、最需要管控的方面入手,聚焦高危区域,突出重点领域,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在风险隐患防范治理上出实招。认真制订细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专业骨干和专家对现有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到深查细查,搞清楚、弄明白各类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真正把隐患排查工作做扎实;早治快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治理消除隐患做到实施目标、措施、时间、资金、责任人到位;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有效制度办法,狠抓制度执行,实现持续发现隐患、改进工作的良性循环。要在责任落实上狠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谋划、安排部署、检查督导,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解决困难和问题,其他领导要对自己所分管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负责,形成紧密咬合的责任链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从严追责问责失职失责的人和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形成并保持高压态势。各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形式开展一线员工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媒体和社会各界要加强监督,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王文军)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