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虞乡镇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了进一步强化辖区内日常森林防火安全工作,12月10日,永济市虞乡镇在市林业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秋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演练中为了快速有效、科学安全地扑救森林火灾,全面提升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虞乡镇森林消防应急队首先向民兵队员传授森林火灾初发时处置方式,判断火情的发展方向,救火过程中自救方法等基本知识;接着现场进行森林火灾灭火模拟演练,演示风力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防火服的着装,灭火扫把的使用方法等。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应急培训演练,提高了虞乡镇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森林防灭火实战能力,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火灾处置目的,夯实了灭火救援能力,提升了队员森林火灾救援中的扑救能力,为虞乡镇高效有序地开展森林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策)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