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发改委: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意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现场

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百题测试”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杨博)11月18日,运城市发改委组织机关全体和下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开展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和“宪法法律知识百题测试”活动。

在旁听庭审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观看了法庭庭审全过程,对案件的审理流程和案件涉及的相关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法律诉讼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通过这堂特殊的法治教育课,让旁听者深切感受到法律的公正与严肃,加深了对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随后,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还组织旁听人员进行了“宪法法律知识百题测试”,测试的内容有宪法、民法典、地方性法规规章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旁听庭审和“宪法法律知识百题测试”活动,深切感受到本次活动的普法功能和警示作用,使自身思想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恪守廉洁自律的红线,并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严明作风纪律,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不断提高自身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打好“八五”普法开局战,深入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