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召开春耕化肥商业储备协调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开展各地生产自救,做好春耕农田化肥商业储备、保障化肥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确保明年夏粮丰产丰收。10月27日上午,运城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陈会民主持召开了全市第一次化肥商业储备协调会议。

首先,会议明确了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下达运城市2021-2022年度国家化肥商业储备任务5万吨,具体由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临猗分公司、稷山泉稷公司、新绛华瑞公司、闻喜礼元分公司分别承担。

其次,阳煤丰喜集团副总经理闫炳宽汇报了当前化肥生产储备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一系列问题。针对氮储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陈会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化肥生产储备的重要意义,思想上和国家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能源局要妥善处理好降能耗与保障化肥生产用电的矛盾;生态环境局要妥善处理好节能减排与保障化肥企业生产的矛盾;农业农村局和供销社要畅通化肥供应渠道,增加销售服务网点,全方位服务农业生产;工信局和交通局要协调好化肥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问题;金融机构要采取优惠举措确保化肥生产企业资金需求;市场监管局要做好化肥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查处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价格,垄断市场,非法赢利,保障市场化肥供应良好秩序;生产承储企业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要求,履行备肥信用承诺,落实储备数量,强化储备管理,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化肥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任务完成等等。

会议分析了当前阶段化肥市场供应形势,研究了应对对策预案,还协调了确保氮储任务完成的其他相关事宜。

参加本次协调会的有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能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及阳煤丰喜集团有关负责同志。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