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运开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深入禹都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技能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提高校园师生爆恐事件的处置能力,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切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4月21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深入辖区禹都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培训演练。

演练中,巡警大队民警对师生详细讲解了开展防暴知识培训及演练的重要性,结合具体案例对反恐防暴理论知识和要点进行了讲解。现场展示并讲解了正确使用钢叉、盾牌、警棍等防暴器械的方法,并现场演示,指导保安和应急小组正确使用防暴器材。同时,针对校园范围内可能发生的突发性恐怖袭击,组织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安全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的意识,使安保人员积累了应对反恐袭击的经验,检验了学校应对恐怖袭击的组织力、指挥能力,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有效预防处置校园暴力事件,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及维护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巡警大队将持续定期为各个学校和企业强化反恐培训和演练技能培训,形成常态化,为开发区平安发展保驾护航。(李冠珍)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