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黑斗和小黄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2)班 郝乾州

指导教师 杨 梅

外公家有两只狗,一身黑黄黑黄的毛,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一条长长的尾巴不时地摇着。我给它们起名,公的叫黑斗,母的叫小黄。

图片来源于网络

黑斗和小黄很护家,每次只要有陌生人来,它们就一直叫,直到家人出来才停止。

这天,外公家的老奶奶去世了。晚上,我在院子里听到“呜呜”的声音,我走过去,看见黑斗在外公家后院哭。看它沉闷的样子,我心里很难受。我问它怎么了,它也不“说话”。我拿来零食,它吃着吃着,好像在跟我说话。哦,我知道它为什么难过了,因为我的老奶奶陪伴了它很长时间。老奶奶的离世令它很伤心,原来动物也是有感情的。

我常常去外公家和黑斗、小黄一起玩。有一次,我去外公家,一进门就看见它俩在玩,它们你追我,我追你,玩得很嗨。我过去和它们一起玩,我跑,它们追,追着追着,我不想跑了,它们也停了下来。

一天,我们在院子里玩的时候,小黄突然躺在地上不动了。黑斗不知道小黄躺在地上干什么,它过去用头拱拱小黄的身体。见小黄没有反应,黑斗连忙去叫外公。外公出来后,在小黄身上摸了摸,发现小黄死了。黑斗不停地绕着小黄转圈圈,我能看出它很伤心。

从那以后,我常常看到黑斗独自在院子里绕着自己的尾巴转圈圈,我知道,它想小黄了……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