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盐湖区开启“二次过街”通行模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交警引导群众“二次过街”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 实习记者裴悦汝)“请不要越线等候!”“非机动车不能直接左转,需要先直行到对面路口的待行区等待,等另一方向的绿色信号灯亮后才能通行。”2021年1月20日,盐湖公安交警在中心城区沃尔玛路口开展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宣传、引导、教育等管理工作。

交警引导群众进入非机动车道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盐湖公安交警将中心城区沃尔玛路口设为“二次过街”试点,配套增设“二次过街”通行路径指示标志及提醒,并辅以地面导向地标及非机动车通行路径引导,指引不同流向的非机动车按照地面指示规范通行。后续将根据试点情况,把引导非机动车“二次过街”的理念推广到中心城区其他路口。

非机动车有序通行

“之前都没听过‘二次过街’,总觉得我们跟着机动车走是对的,今天听了交警的解释,明白了自己的错误,以后一定按规定行驶,而且回去还要告诉身边的人。”骑着电动车的李先生说道。

“我在其他城市看到过‘二次过街’,群众认可率很高,这种通行方式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都各走其道,确实会安全很多。”在待行区等待的王女士说。

所谓“二次过街”,就是需要左拐弯的非机动车,首先要按照顺向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前行至前方待行区,再按照垂直方向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通过路口。红灯时,需在待行区域内等候通行,绿灯时快速通行。简言之就是非机动车通过二次直行过街,方可完成左转弯过程。

“二次过街”的通行方式可有效减少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冲突,不会出现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乱行驶现象,保障交叉口交通秩序良好,便于机动车快速通过路口,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降低延误,缓解拥堵;明确非机动车路权和放行规则,保障非机动车行驶安全,降低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碰撞事故的发生率;方便在信号调优过程中能够更加灵活地调整时间,高峰期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平峰期可提高道路交通的稳定性。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