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六所市直园农村分园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18.jpg

惠民幼儿园坛庄分园

17.jpg

春蕾幼儿园西敬分园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贯彻落实运城市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大力提高农村学前教育质量,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满足农村人民群众“入好园”的美好期盼,给全市适龄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2022年6月,永济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推进学前教育城乡一体化办园模式改革的实施意见》,继续推进一体化办园模式改革,提升农村园办园水平。

9月6日至7日,永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分别对所包中心校辖区的幼儿园举行了揭牌仪式,惠民幼儿园坛庄分园、市直幼儿园栲栳中心园分园、柳宗元幼儿园西坦朝分园、示范幼儿园古城分园、银杏幼儿园白坊分园、春蕾幼儿园西敬分园6所分园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上,各包片领导对分园的疫情防控、硬件设施改善、室内外环境创造进行了参观指导。

实施城乡一体化办园模式改革举措,旨在将城区优质园与农村园捆绑建立“办园共同体”,通过城乡法人一体、资金投入一体、人员配备一体、保教管理一体的“四位一体”举措,落实双方在人、财、物及保育教育等方面实行同一法人的一体化管理,改革农村园办园体制,提升农村园办园水平。

下一步,市直6所优质幼儿园要将总园先进的办园经验进行复制、优化,树立科学的保育教育理念,在加强硬件投入、做好常规管理的同时,注重园所内涵文化建设,在园本教研、园本课程开发上下功夫,力争把分园办成当地学前教育的标杆,引领整个乡镇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要引领家长转变育儿观念,理解游戏是幼儿的主要学习方式,支持幼儿园开展各项游戏活动。家园共育,共同杜绝小学化倾向。

要加大对学前教育一体化办园的综合宣传和政策解读,让广大农村居民认识到孩子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好的教育资源,凝聚人心,统一认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城乡一体化办园工作的良好氛围。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