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工商联、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入选全国工商联、最高检《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2019-2022)》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会议

运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会议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柴晓蒙)8月18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支持举办的第四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京召开。会上,全国工商联、最高检发布了《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2019-2022)》。运城市工商联、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入选典型事例。山西省同时入选的还有大同市工商联、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太原市万柏林区工商联、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

2019年2月,最高检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今年2月,全国工商联、最高检围绕2019年以来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建设落实情况,组织各地工商联、检察机关开展联合调研。在深入调研、广泛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出100对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

近年来,运城市工商联与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持续深化交流和协作,建立了检企联系机制,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涉案企业第三方合规工作,成立了运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合力推进各项法律服务工作,有效促进民营人士诉求与企业法律需求有机结合,为民营企业发展打造优质法治环境,全力服务运城经济社会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