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赴陕西省考察学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速和政务服务能力提质,促进政务服务党建品牌内涵建设、大厅管理、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提效,8月4日至5日,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奇峰带领局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赴陕西省韩城市、西安市莲湖区、高新区和经济开发区考察学习。

在陕西省韩城市,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惠企服务大厅、新城街道重阳片区政务服务站进行考察学习。对韩城市“祯好办”政务服务品牌、“1+2+8+8+N”政务服务体系等特色亮点深入沟通学习,并围绕廉政教育、大厅管理创新模式、业务培训、服务机制和勘前指导服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西安市莲湖区,参观了市民中心一至三层办事大厅,详细了解中心自然人、法人全生命周期树、审批服务地图、“无感服务”、网上远程勘验等“闪光点”,随后双方围绕审批制度改革、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政务服务踏勘系统、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综合受理等方面互相交流,互学经验。

在西安市高新区,考察组就“4+N登记”服务、“多环节”变“一环节”、“人工跑”变“数据跑”、“事后管”变“全程管”、“智能秒批”服务、“15分钟政务服务圈”等进行全面交流学习,各股室负责人积极对标,汲取高新区行政审批的创新思维、“一网办、一表办、随时办”的工作方法和“便民化”系列举措等先进做法。

在西安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考察组参观了办事大厅、便民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就经开区“2334”工作法、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受理等亮点工作相互交流学习,重点学习“窗口无否决权”理念、“互联网+”服务、“多规合一”联合审批平台、“一企一策,一项一措,证照分离,一跑一次”等工作。

此次考察学习旨在对标先进,查漏补缺,提升办事能力,持续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虽时间短、行程紧,但通过听取先进经验、学习优秀做法、交流重点工作,满载而归,收获颇多,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市场主体倍增、现场踏勘、技术保障等方面都受益匪浅。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围绕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目标,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学做赶超,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董晋源 闫锐)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