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清廉永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永济市《关于推进清廉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清廉永济”建设,永济市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深挖廉洁文化资源,在运城市幼儿群体中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清廉润童心

《幸福儿童读书会》每周推送廉洁小故事,让孩子们通过生动的视频、声情并茂的讲述,懂得廉洁就是讲勤俭,廉洁就是讲文明,廉洁就是讲诚信……

童阅践清廉

沐浴着明媚的春光,小读者们和家长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着廉洁读本,念着廉洁儿歌。从儿歌和书本中他们慢慢懂得了廉洁就是要做到:勤俭节约,不能浪费;节约用水,随手关灯;饭菜吃光,光盘行动……在潜移默化中意识到“诚”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

“廉”动韵童年

在读书活动中,孩子们一句句稚嫩的“见到老师问声好,见到同伴有礼貌;对人说话平心气,上下楼梯靠右行;进餐时不多语,懂珍惜不浪费”,让大家明白了礼仪在行为教育中的重要性。韵律整齐的音乐律动表演更是让廉洁教育深入人心,孩子们在互动中直观地认识到清正廉洁就是要爱国爱园爱伙伴,清正廉洁要持久。

“清”风沐童心

廉洁聚力行稳,风清气正行远。通过清廉绘本故事、音乐律动、音乐歌曲、亲子游戏、亲子手工等活动让清廉教育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廉洁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一种传承,也是政治文明的一种理念,更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

永济市图书馆组织运城市幼儿开展“‘清’风沐童心‘廉’动韵童年”为主题的绘本故事读书活动,通过看廉洁读本,念廉洁儿歌,让清廉教育深入人心,廉洁亲子手工、亲子绘画,把清廉铭刻在孩子们和家长心中,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清廉是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盼。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