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市召开“全市开展企业承诺信息归集和注册信易贷平台专项行动”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图片1.jpg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加快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围绕《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努力提升城市信用水平,6月1日,运城市信用办组织召开“全市开展企业承诺信息归集和注册信易贷平台专项行动”动员会,启动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题活动。二级调研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会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首先,会议组织对相关文件内容进行了重新学习,明确了此次专项行动的法律依据,并对5月27日发布的《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确保信用工作高效开展。其次,系统分析了当前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当前“双公示”迟报率高、成功授信额度占GDP比例低、中小企业注册“信易贷”平台占比低等9个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同时针对《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中涉及“信用承诺”和“信易贷”的考核内容做了重点讲解,强调了此次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再次,针对问题短板,充分发挥信用专业机构的作用,明确委托山西绿之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帮助指导各相关单位开展本次专项行动。最后,委托服务机构业务人员对信用承诺信息、信用承诺履约信息等功能模板填报规则和信易贷注册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

陈会民强调,本次专项行动,一是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建立工作进展情况双周通报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额度,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最大限度释放企业产能。四是把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

参加动员会的有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工信局等40个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县(市、区、开发区)信用办负责人等50余人。

  • [编辑:史卓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