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稷山农商银行下迪支行:传承后稷农耕文化 叫响“稷山四宝”品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稷山有饼子、麻花、鸡蛋、枣“四宝”。自“赓续攻坚,奋楫前行”活动开展以来,稷山农商银行下迪支行以“党建+整村授信”为媒介,紧跟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推“稷山四宝”弘扬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建设稷山“六基地一名城”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深入调查 建立“四宝”扶持名单

走进稷山四宝,深入调查走访,对辖区内养殖蛋鸡、打饼子、制作麻花、种植板枣户逐村逐户上门调查摸底,及时了解其信贷及电子银行支付结算需求,通过上门为其办理晋享生活扫码支付免费提现,方便支付结算;邀请专业人士免费为其提供专业知识讲座;召开四宝联谊会等活动,加强四宝产业的融合发展,建立“稷山四宝”扶持名单,集中评级授信,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限期办理,极大地支持辖内“四宝”经济发展。

二是精准扶持 做强“四宝”金融后盾

精准扶持,稷山四宝遍地开花,下迪支行为上迪村梁某发放授信贷款5万元,用于购买打饼子设备,几年来,梁某靠打饼子的手艺,把饼子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家里光景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为西薛村卫某发放授信贷款10万元,卫某和媳妇到大城市靠煮麻花赚了钱;下迪村薛某父母双亡,曾一度是个贫困户,享受国家低保,下迪支行了解此事后,主动上门提供信贷扶持,最后薛某提出养殖蛋鸡的想法,为其发放扶贫贷款3万元,薛某过起了自食其力生活;为富乐村枣农办理支农贷款5万元,帮助枣农建大棚增效益,一个个致富的真实事例,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赞誉。

三是践行责任 带动“四宝”发家致富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稷山四宝产业发展,下迪支行已累计为“四宝”户发放贷款300余万元,帮助其发家致富,同时也搞活了当地经济,直接间接带动就业100余人。为打造“稷山四宝”品牌知名度起到了宣传促进作用,有力地拉动了乡村经济振兴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注入了强大动力。

四是极力推介 叫响“四宝”后稷品牌

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2021年9月18日,中国山西稷山首届后稷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丰富拓展了后稷农耕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后稷文化源远流长、后稷品牌响亮全国、后稷大地生机勃发、后稷儿女激情澎湃,宣传推介“稷山四宝”人人有责,下迪支行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丰富拓展提升,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现代农业和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樊丹聪)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