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三高速连接线项目隧道工程全部贯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日前,运三高速公路后湾隧道顺利实现双洞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22天。这标志着运三高速连接线项目全线3座隧道全部贯通,主体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安全风险进一步受控,为下一步进入路面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运三高速连接线项目共有坂坡、仝家谭、后湾3座隧道,左洞累计全长2842米,右洞累计全长2983米,均属小净距黄土隧道。各个隧道都具有独立特点,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多次穿越黄土沟壑峁区,存在夹沙层等不良地质,埋深浅,进出洞难度大。承建该项目的施工单位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优化施工组织设计与围岩施工方案,严控施工质量标准,严守隧道施工红线,严防隧道施工风险;加强培训与技术交底,召开质量问题分析会,遏制质量通病;制定工序技术质量细则与工序卡控表,加强开挖尺寸、拱架安装、超前支护、初支喷护等关键工序质量管控;引进隧道拱顶防脱空报警装置,加强初支断面扫描,防止衬砌厚度不足;制定安全隐患清单,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严格隐患排查与治理同步,安装视频监控与隧道门禁系统,全天候盯控现场作业,杜绝事故发生,确保3座隧道顺利贯通。

建设中的运三高速公路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是山西南跨黄河、挺进中原的一条重要出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彻底打通制约山西运城、河南三门峡两市联通发展的高速公路断头路,使山西与河南、安徽、湖北等省份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秦伟 王佳璐)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