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1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农博会开幕 运城展厅“大放异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开幕式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尹智慧)又是一年秋分时,丰收画卷满三晋。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致辞。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宋建朝,省领导李凤岐、王立伟出席,贺天才主持开幕式。运城市副市长董旭光,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等十一个地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运城展厅

此次活动,运城市92家农业龙头企业携272种“特”“优”农产品参展,展区以“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为主打,稷山板枣、绛县山楂、垣曲小米、夏县西瓜、平陆百合等十三个县(市、区)种类丰富的特优农产品精心装点在展区的各个角落,全面展示了运城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

运城市副市长董旭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参观运城展厅

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运城市副市长董旭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步入运城展厅进行巡馆。在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产品品牌培育、市场销售等情况时,董旭光指出,此次参展进一步提升了运城市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希望各个企业以此次农博会作为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宣传运城特色,搭建一个面向全国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告诉记者,作为山西“粮屯子”“果盘子”和“菜篮子”,运城的“特”“优”农产品与山西乃至全国各个市场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更多的客商和食客来运洽谈合作,把运城的特优农产品销售到全国,让更多的消费者都能品尝到来自运城的特产。

游客品尝运城“特”“优”农产品

运城苹果

亮相此次农博会的运城展厅面积为360平方米,以“农耕之源,天富运城”为主题,共分五个展区:一是序言部分,主要展示运城市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取得的工作成就;二是“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品牌展区;三是产品品鉴区;四是各县(市、区)展区,涉及面粉、主食糕点、水果、蔬菜、干果、畜禽产品、饮品、酿品、中药材等272种;五是山西药茶展区。在展厅现场,由于陈列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种类丰富,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品尝、咨询选购,成为当天展会的一大“景观”。“听说运城展厅有临猗苹果、万荣三白瓜,我特意过来买点。”正在挑选农产品的晋中市民张先生说。

万荣三白瓜

闻喜花馍

据悉,本届农博会报名参展企业达到1500余家,比上届增加300多家,其中省内参展企业1300余家,省外境外参展企业200余家。展销产品涉及粮油、果蔬、畜禽产品、中药制品、酿品、饮品、水产、农机具、农资、非遗产品、民间工艺等19大类7800余种。农博会将创新办展模式,全新推出线上农博会,开通线上电商交易系统、直播系统和农产品供求信息发布系统,将网上展示、宣传推介、产销对接等融为一体,实现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深度融合和全方位互动,为各个群体提供全新的参展参会体验,打造永不落幕的“山西农博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