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县校同向聚合 携手发展共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县校合作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县域企业素质和产业竞争力,加快建设创新型稷山的客观需要。为此,稷山县县委、县政府立足产业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成立了县校合作办公室,建立起以企业和高校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县校合作体系,以稷山产业、资源、环境等优势与高校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为契合点,先后与天津科技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签订了县校合作协议,建立了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智库合作基地等平台,围绕制约稷山板枣、中药材、特色医疗、超硬材料、煤化工等领域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关键技术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了高校优秀科技成果、科技研发能力与企业现实转化能力相结合,高校人才资源与企业人才需求相结合的良性发展局面。

截至目前,共收集行业技术需求11项,开展校企合作项目5项,柔性引进人才14人,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608个,形成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就业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同向聚合、互利共赢的新局面。(翟建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