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举行运城主题推介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运城展团主题推介会

绛州鼓乐《秦王点兵》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琳洁)金秋时节,硕果飘香,2021年9月24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运城展团主题推介会在山西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二级巡视员李林旺,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尚有明,山西省名优中心主任李峥,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郑必昭出席活动。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旭光发表致辞,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作主题推介。

推介会上,热情洋溢的绛州鼓乐《秦王点兵》作为开场节目,采用铿锵有力的鼓点节奏,带领现场观众感受别开生面的黄河文化;鼓乐《黄河船夫》、小合唱《运城欢迎您》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眼瘾。全体人员还一同观看了运城农业三大区域公共品牌宣传片《点燃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引信”》,充分展现了运城市现代化农业发展,特别是品牌化建设取得的成就。

据统计,运城市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548个,面积215.8万亩,占到全省总面积的20.5%;认证绿色食品186个,面积66.7万亩,占到全省15%。全市区域公用品牌总价值达到95.95亿元。其中,“临猗苹果”品牌价值52.39亿元,位列全国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榜63位,是山西省唯一上榜水果品牌;“万荣苹果”品牌价值33.43亿元,跻身“全国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前10名”;“夏县西瓜”品牌价值8.37亿元,是全国品牌价值最高的西瓜类专业品牌。同时,“运城蔬菜”被十八届国际农交会组委会授予“最受欢迎农产品”荣誉称号,“运城有机旱作小麦”和“临猗苹果”被十八届国际农交会组委会授予“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品牌”奖,品牌建设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苏丽红表示,下一步,运城市将以品牌建设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让更多绿色、优质的“运”字号农产品走向市场、走上广大消费者的餐桌,在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上发挥积极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