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七届山西农博会运城展馆上演高校品鉴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高校品鉴推进会现场

各高校涉农专业师生参观了解运城展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李渊)“乡村的振兴,需要科技的引领,相信未来,在校市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山西农大和运城市的合作一定会更深、更广,运城老百姓和农大师生一定能结出更加丰富的硕果来。”2021年9月23日,在第七届山西农博会运城展馆里,山西农业大学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马金虎向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农大参观运城农业农村发展成果的近50名涉农专业师生介绍市校合作的重要性。

为推动运城市农业农村高起点发展,加快高素质人才落地,农博会期间,运城市农业农村局邀请了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农大等省内一流院校的师生来到会场,共品河东“特”“优”农产品,共绘市校合作新蓝图。

据介绍,自大力开展市校合作以来,运城市在农产品直供高校方面已经与武汉大学、山西农大等近20所高校签订了供货协议。在农业技术研发方面,运城市更是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依托,与全国26所高校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近年来,随着万荣县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示范区、临猗县国家首批建设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获批,运城市与各大高校在产业规划、基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逐步走上了快车道。

山西农大的学生李汇斌说:“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接触运城农产品了,去年果博会我就第一次品尝到了多汁的富士苹果,今天参展以后我对运城农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有机会一定再去学习。”推进会上,涉农专业师生不仅品尝了来自运城市13个县(市、区)的“特”“优”农产品,同时就自身专业与河东参展果企进行了交流沟通,在运城展厅上了一节丰富的“实践课”。

“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咱们农大的学生们实实在在‘品尝’到运城农业,与他们而言,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课。”山西农业大学教授郝燕燕坦言,此次参观是一次从理论到实践、从科学到产业的学习,能够带领学生们直观地感受现代农业的发展面貌,收获颇丰。

推进会上,参展高校代表表示,双方会共同努力,推动具体项目落实落地,破解运城在乡村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生态保护领域的难点痛点问题,让更多的先进理念、高端技术、重大项目扎根河东、开花结果。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