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小康圆梦·庆丰收】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周盛大启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参会领导入场

开幕式现场

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金秋飒爽,稻菽金黄,河东大地瓜果香。9月16日上午,由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周在运城市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王立刚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协副主席徐志英、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慧芳出席活动。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向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周开幕式致贺信。丁小强在贺信中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奋战在“三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和“三农”战线的同志们,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城市委副书记王立刚致辞

王立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此次系列活动中,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希望全市上下以节会为契机,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用过硬的成果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农村、支持农业,和农民朋友一道迎接更大的丰收,点亮更美好的未来。

临猗桌子戏

稷山高台花鼓

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上,鼓乐《庆丰收》作为开场节目,以其欢快热烈的鼓点节奏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舞台上轮番上演的歌伴舞《羊肉泡馍美呔呔》、临猗桌子戏《面对黄河一声吼》、稷山高台花鼓等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与部分县(市、区)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并在现场展示了关公面塑、闻喜花馍的制作技艺,立体展现河东大地丰收的景象、百万农民的风采、农耕文明的厚重、乡村振兴的前景、全面小康的喜悦,表达了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共同心声。期间,与会领导还为“百名运城农业丰收贡献奖”的10名代表和荣获运城市三农发展优秀党员代表进行颁奖。

关公面塑

现场展示闻喜花馍的制作技艺

闻喜花馍

活动现场,层出不穷的文化创意活动、VR全景呈现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展示黄河流域农耕文明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的“丰收盛宴”。

与会领导参观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周主场展区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恩党、农之源、韵河东”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个主会场、6项特色活动、13个县(市、区)联动的群众性庆丰收系列活动。其中,6项特色活动内容包括主会场开幕式、品麦香·面食茶点花样展演、庆丰收·农民趣味运动会、感党恩·农民喜庆丰收书画展、农之源·网红线上直播带货和韵河东·名特优新农产品展。主会场还设置了兴科技·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区 ,集中展示各种农业机械100余台套,其中包括久保田拖拉机、无人植保机、果蔬全程机械、割草机、打药泵、电动剪刀等。

兴科技·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区

全国名优品牌展销区

面食茶点花样展演现场

网红直播带货区

拔河比赛

此外,全市13个县(市、区)将联动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系列庆祝活动,内容包括永济市的“面食文化节”、河津市的“鱼跃龙门华耀河津”、稷山县的“板枣文化节”等,让运城市在2021年的金秋时节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城市魅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